陈芬芬

6,星期天的奇遇

不上学的第二天,安贞贞漫无目的的在大街上流浪。本来她打算叫上安可芮的,但是安可芮说要帮姐姐们打扫家里的卫生,还差点以作业没写为由困住贞贞,好在贞贞迅速撒泼才逃了出来。

今天天气转凉一些,贞贞换上条浅色牛仔裤,针织衫外边套了还是那件粉马甲。

安贞贞乘上地铁,找了一个空座位坐下,心里还是放不下父亲的话。贞贞即将面临小学毕业,她想去外面的世界去看看,但是她的父亲希望她可以升入大学继续学习。

“但是我真的不想在按照别人的意思做了。”贞贞这么想着,也没注意自己正看着哪里。

“嘿!”坐在贞贞旁边的老大爷忽然引起贞贞的注意。老大看了一眼贞贞,又环视一圈车厢。

“看看!全都在这,低着头,这个!”说着用手在眼睛那比量一下,又划拉几下空气,就像是在操作个人终端的样子。

贞贞尴尬地笑笑,微微点点头。

“嗯,呵呵。”

 

其实贞贞也早已发觉。现在街道上每隔四五百米就会有一个类似书上说的远古时期才有的图腾一样的一节一节垒起来似的的柱子,每根柱子都有约二十米高。听说那便是“云计算”的基础,只有安装了这种柱子的区域附近才能使用新型的云终端。所谓“云终端”就是类似于以前的智能手机的那种东西,不同的是地方在于“云终端”上没有搭载强大的处理芯片,而只搭载了用于采集/处理用户指令和收发信息及可视化界面的芯片,所以设备的尺寸更小更轻便,外观的设计更加灵活。

一开始人们不接受这种设备,但是从推出了眼镜式的设备以后,它立刻就普及开来。随之,云运算服务也普及了,只要有信号就便可以使用云终端接入免费网络。

贞贞俯身探头,往右边望过去,两三个车厢之内几乎所有人都佩戴着“飞人牌”的眼睛型云终端,伸着手凌空操作。贞贞没有用过那种设备,所以不知道他们能看到什么,不过贞贞知道在这种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等于平均距离的世界里,人群就像动物纪录片里的羊群。外边的羊被牧羊犬恐吓着,里面的羊被其他的羊簇拥着,从围栏里出来放风吃草,然后又回到围栏里,有时还要还脱下一身毛来。愚蠢。

“重力有点奇怪。”当贞贞意识到的时候,身体已经在座椅上滑动起来,旁边的老大爷也挨到贞贞身上,贞贞倚到一个年轻女子,那女子直接撞进她男朋友的怀里。长椅上这一组人正齐心协力地向着列车行进的方向平移。列车正在紧急刹车,最惨的是那个女子的男朋友,他最终撞在长椅的扶手上,被压着直至列车停稳。

“嘭,哗——”车厢的一边的门忽然被打开,从外面跳上来两个一身黑衣全副武装的人,两人带着面罩根本看不到脸。

“谁叫安贞贞?”当先一人手持武器站在车厢中间发生询问,面罩让他的声音有点含糊。后面的同伴挎着枪,戴着耳麦,似在低头查看着什么。

乘客们全都呆住了,没有人敢出声,也没人敢再动一动他们的终端了。有的人认出了两人的佩枪是镇暴用的霰弹枪,却也一声不敢吭。安贞贞吓坏了,不知道这些人为什么会冲自己来,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人。

“说不定是坏人呢。目标一定是我爸爸!”安贞贞打定主意不承认,准备听天由命,说不定就蒙混过关了。

发问者身后的同伴冲安贞贞的方向指了指,拍了他一下。

“你就是安贞贞!”

“啊?”

周围的人全都往这看。真真左边的老大爷,和右边的女子都稍稍地把上半身歪的离贞贞远一点。

“请跟我们走一趟。”那人把枪往身上一挂,伸手便来拿贞贞。

“嗯?”虽然贞贞一直强忍着但是也快哭了。

此时后面的同伴走过来,向贞贞递来一只听筒,前面的人便让在一旁。

贞贞脑袋发懵,结果耳机听到了耳熟的声音。

“贞贞,我是爸爸,这两个人是我的同事。”

“嗯。”

“一会他们带你来我的单位……”

那人把听筒拿走,之前那个人立刻过来对贞贞伸手。贞贞心里想“讲电话的那个说不定根本不是爸爸。”。

但此刻,贞贞别无选择,只能握住那只伸向他的手。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