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芬芬

4.东音小学日常

“……所以,万物相斥,越远斥力越强。这个公式,记好了吗?好了,谁还有问题可以问?”

“那个…”老师低头按了下脑门。“李骆积”

“老师,为什么不是万物相吸呢,我感觉这个相斥和相吸差不多啊。”

“很好,骆积同学请坐。”

老师微笑一下“他提的这个问题很好。一开始呢,人们发现这种现象首先出现的就是相吸理论,后来也出现了一部分人主张万物相斥,相斥学派和相吸学派争论了将近三千〔讠夕〕之久。但是这一点教材里的“小知识”讲得很少,不用看了。然后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直接证明了万物相斥是正确的……”

“蹬等灯等,等灯澄灯……”下课铃响了。

“好了同学们,把书翻到四十八页留意下课后题。”

“老师,还没讲完呢!”

“下次再讲。来,一到四题,第三题不做,五六不要六,八题。好了下课。”

“老师再见”教室早就散了,几个人敷衍得喊了一下。付慧霞老师快步小跑出了教室。

“贞贞”一个两边扎着短短小辫儿的女孩子,瓜子脸,刘海很整齐。她背着书包站在贞贞座位边上,手指轻轻搭在安贞贞肩膀上。

“安可芮!”

“我已经跟老师说了,叔叔让咱俩早点回去。”她说着就边把贞贞桌上的书本文具整理进贞贞凳子上的书包里。

贞贞把身子转过来看着安可芮,安可芮兀自整理着贞贞的桌膛。

“哎你说,万物互斥,这靠谱吗——”她吹了一下安可芮耳边吹下的一缕头发。

安可芮把头发捋到耳后,对着贞贞笑了一下。

“老师都这么讲了,应该是对的吧。”

“嗨,那老师说书后有“小知识”,哪有!不靠谱!”贞贞不满地嘟起嘴。

安可芮没有理她,从贞贞凳子上把书包拽出来,装好文具和作业后提在手里。

“我们走吧。”

贞贞抬头看看安可芮,又摇摇头。

“唉,走吧。”贞贞站起来把椅背上的粉色马甲套在校服外边,插着兜,跟在安可芮后面出了教室。

 

“哼!不就是仗着自己爸爸有几个臭钱吗!有什么了不起?没放学就走,真不要脸。”

“对呀!看她那个样儿,自己东西都让别人收拾。安可芮那家伙也甘愿做她的狗。”

在班级的角落,“冥王星”的上面,两个忿忿不平的声音。这两个人同名,都叫张强,一个人高马大,另一个稍矮小一些,但也是人高马大。为了好区分,班上一般管他们一个叫“张大强”一个叫“张小强”。这两人算是全校出名的问题学生,班主任为了不影响别的学生,把他俩安排在了教室的最后面,离前一排也有相当的距离。他们两个索性用粉笔把自己这片地方圈起来,写上冥王星三个字,也隐含着自立为王的意思吧,老师也没有办法管。

“听说呀,安可芮家里三代都是安贞贞家的仆人呢!连姓也是改成安的呢!”

“真哒?”

“那…我也不知道,就是听说。”大强言毕,忽地跑到窗边。小强也跟过去。

楼下安可芮背着一个书包拎了一个书包,贞贞大步跟在后面刚出学校大门。门口停了一辆黑色的加长轿车,安可芮过去把门拉开,人往旁一让,贞贞便径直上车。待贞贞进去以后,安可芮把手上和身上的书包依次放进去也上车了,车开走了。

“嘿,这可真威风!”小强愤愤地说。

“这太气人了!”大强说着拿起旁边没人的桌上的草稿纸,用笔写道“安贞贞必死”,然后叠成纸飞机奋力丢出窗外。

小强也拿了张旁边的草稿纸,叠成飞机丢出窗外。

“傻逼安贞贞!”

高跟鞋的声音走进教室来,喧闹声立刻削弱至无。

“是鑫老师。”小强大强也回到座位。

鑫老师站上讲台。

“来,总结一下这周……”

小强瞅着那两个空座位,翻了个白眼。

评论

热度(3)